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2019-11-19 14:5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碧琳 夏玉荣 李艳霞)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11月19日,祁阳县人民中心小学举行了以“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师生书法大赛。

此次比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全员参与了硬笔书法比赛,毛笔书法每班选派3位选手参加。硬笔书法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首红色诗词、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毛笔书法赛场,孩子们个个屏息凝神,认真摹写每个笔画、每个字。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个方面,分学段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展览。

通过这次红色文化书法大赛活动,进一步推进了该校“红色向日葵工程”,增强师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熏陶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