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调研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2019-11-19 09:3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慧)11月18日,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深入城区、乡镇调研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狠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见行见效。副县长陈环玉等参加调研。

周新辉一行先后来到湘江一桥、大塘治超站、祁羊公路、润天采石场、梅溪镇“马路市场”等地,实地察看桥梁维护、道路修补工程进展,详细了解超限超载、马路市场整治情况。

周新辉指出,湘江一桥、祁羊公路是祁阳重要交通路段,在建工程必须按照施工标准、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尽早方便群众出行。在大塘超限检测站、清江临时治超点,周新辉强调,要结合人防、智防狠抓以“百吨王”为代表的重型货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治超治乱,相关企业务必配合,从源头上杜绝超载,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见行见效。

梅溪镇“马路市场”由来以久,已成为当地交通问题的“顽疾”。周新辉指出,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协同配合。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抓整治。同时要加快新农贸市场的建设,做到疏堵结合,彻底取缔马路市场,努力将昔日的难点、痛点变成今后发展的拐点和亮点。

调研期间,周新辉还察看了356国道美丽公路建设,要求公路部门与沿线茅竹镇、观音滩镇、白水镇积极配合,加快道路两边花草树木栽种,同时要加强规划设计,结合“村头文化”,打造景观节点,努力将该路段建设成为一条靓丽的“生态走廊”。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