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堂”精彩开讲

    2019-11-19 09:28:39

原标题:“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堂”精彩开讲

王帆主讲“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欧阳金雨 通讯员 易冰莎)从世界格局和国际秩序怎样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又如何为世界发展开辟新路径?“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堂”18日再次在长沙开讲。外交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教授王帆主讲“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关于国际形势,王帆认为,当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不可逆转,但核心是变,其中一个重要核心因素是中国在变,中国在强大。同时,这场大变革让今天中国的外交舞台从未如此广阔。王帆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面向全球的外交,以国际化促进自己新一轮改革开放,同时推动和帮助别国的开放和国际化。和平、合作与发展这三大价值理念始终贯穿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中。

本次湖湘大学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湖湘大学堂作为我省重要公共文化品牌,自2011年创办以来,举办了200多场精彩演讲,现场听众突破12万人次,多次传播受众逾1亿人次。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