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贫困女性受益“加油木兰”保险项目

    2019-11-19 09:28:22

原标题:城步贫困女性受益“加油木兰”保险项目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阳望春 杨桂华)做了乳腺癌手术回家休养3天的城步儒林镇清溪村四组贫困户饶木兰近日打开手机支付宝,便收到了2万元“两癌”保险理赔金,她感激地说:“多亏县妇联干部为我申请了‘加油木兰’公益保险,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理赔金!”

据悉,该县是我省首个“加油木兰”公益保险项目受益县。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阿里巴巴脱贫基金联合发起,采用“公益+扶贫+互联网保险”模式,通过为贫困女性免费提供公益保险,致力为贫困女性带来医疗、生育、教育保障,让她们有病可医、有子可养、有学可上。阿里巴巴脱贫基金、阿里公益、蚂蚁公益已提供资金94.689万元支持该县建档立卡女性投保,将为该县22545名贫困女性提供保额为2万元的教育、医疗保障,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目前,该县已有27名患有“两癌”的贫困妇女获得54万元的理赔资金,各乡镇(场)的网上申报工作正在快速有序开展。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