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基层法庭建设”专题视察

    2019-11-18 21:5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谢璘蔚)11月15日下午,祁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率视察调研组对祁阳县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春、桂富生、唐江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田光耀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法院浯溪法庭、潘家埠法庭、白水法庭,对基层法庭的基础设施、人员队伍建设、审判工作以及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在看到宽敞有序的立案诉讼大厅、可现场直播的数字法庭、布局合理的调解室、完善的干警生活配套设施,调研组对县法院基层法庭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称赞。

邓晓阳指出,基层法庭处在司法为民第一线和执法办案最前沿,责任重大、作用突出,是依法治国的“稳定器”。县法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解决基层法庭“案多人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庭的审判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县经济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