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建设路学校深入开展实现贫困户“微心愿”活动

    2019-11-18 16:48:23


扶贫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采购家禽和蔬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霞)11月14日上午,岳塘区荷塘街道正江村的贫困户袁清秀和唐建和家中热闹不已。原来,寒冬将至,岳塘区建设路学校扶贫责任人了解到扶贫对象家中家禽和蔬菜滞留未销,主动上门采购来了。

此次,岳塘区建设路学校两位扶贫责任人代表学校食堂,采购了两位贫困户家中的土鸡约27公斤,蔬菜50多公斤,共计两千多元的农产品,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据悉,岳塘区建设路学校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党支部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微心愿”爱心活动就是该校实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措施之一。据了解,一年来,该校扶贫工作小组的12名帮扶责任人只要忙完学校的教学工作,就会主动来到扶贫对象家中,拉拉家常、宣讲政策,力所能及地解决扶贫对象的困难之处,用心、用情走访,让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该校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还会根据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提高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能力,不断拉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