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文:“三突出三坚持”推进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

    2019-11-18 10:07:13


(办公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俊荣)11月12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到东山街道城南社区就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人文关怀、突出和谐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服务便民、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东山街道城南社区成立于2015年,辖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现有12个新建小区和5个集资居民住宅区(老旧小区),常住人口1万余人,划分10个网格。近年来,城南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通过抓根本、引合力、聚民心,提升社区民主、文明、和谐的温馨氛围,获得了2018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湘潭市科普示范社区等称号。下一步,该社区将突出“党建+”特色工作理念,打造社区创新治理亮点,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宜居、便利、人文、平安的高品质生活社区。

会上,东山街道和城南社区负责人就社区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周俊文对社区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工作,周俊文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高品质社区的基本点、着力点、支撑点就是党建领航,通过党建领航抓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社区高品质发展。要突出人文关怀,社区改造项目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要尽最大的努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项目建设好。要突出和谐稳定,打造平安社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服务便民,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基础抓基层来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周俊文还就社区办公场地、老旧社区的改造、环境卫生整治、拆违控违、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