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足球先生欧文“过招”湘潭县足球小将

    2019-11-17 11:5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仁奇)“快了、快了,别急!等下来自英国的足球先生欧文将和你们交流足球,这是一次难得的与国际球星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好好展现哦。”教练李博、符明期待中安抚着校足球队小将们。11月15日下午,湘潭县子敬学校成功举办“2019年湖南(长沙)国际足球文化节之青少年足球公益嘉年华”活动。

“来了,来了。”绿茵场上掌声如雷、鲜花簇簇,热烈欢迎国际友人。欧洲联盟杯冠军、足总杯冠军、英超金靴奖得主、欧洲金球奖得主,足球先生欧文领衔埃德米尔森、萨维奥拉来到子敬学校绿茵场。

传球互动,演示讲解颠球技巧,与学生一起上了一堂足球交流课;课后更是满足大家愿望,亲密合影、签名留念;大家感受到足球精神没有国界,振兴足球、体育强国更是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

据了解,该校面向全体学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刻苦训练校足球队,年度组织一次校内足球比赛,积极组队参加校际联赛,冲刺省市县足球大赛,立体推进校园足球格局。2019年,子敬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据悉,湘潭县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战略,高度重视足球运动,每年投入1500万元用于足球场的改扩建,共创建2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国家级9所。年有近2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校园足球赛,足球运动日益普及,爱好者不断增加,技能水平不断提升。

县领导傅国平、李豪雄、杨欣荣出席活动。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