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感人故事 激发创业活力 2019湘女秀•创业季长沙赛区初赛启动

    2019-11-17 08:54:0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罗点)11月15日下午,2019湘女秀•创业季长沙赛区初赛在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2019湘女秀•创业季是由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指导,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湖南马栏花开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湘水芙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她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部(国际)农博园承办的大型线上、线下结合的创业类大赛活动。

形式:路演8分钟+3分钟专家点评

来自凯崎湘绣的杨凯崎,是一名残疾人创业者,尽管肢体残疾,但坚强的她,却埋首用一针一线,勾勒自己的创业梦,潜心研究湘绣技艺的传承与推广,并希望打造以刺绣为主的百城店的生态链。赛场上,她满怀激情地讲述自己的创业成长之路。当天还有另外10名湘女创业者在长沙赛区初赛现场亮相,演绎她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的感人创业故事。

凯崎湘绣的杨凯崎

带着御香卤项目前来路演的创业者陈燕艳,从事卤味制作多年,一直想把小作坊式的摊位,变成规模化经营的大企业。在说起自己一路的创业坎坷时,不禁潸然泪下,但尽管如此,她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创业初心。

御香卤项目前来路演的创业者陈燕艳

此次参赛的路演项目包括农业扶贫、创新创意、公益爱心等领域的创业项目,现场的路演故事精彩不断。有带领农业种植红薯,打造红薯产业链的“玖汇佳”、开展天然养殖的“惠和农场”、科技农业的“金桑构”等大农业项目;有青春洋溢的青年女性创业者,讲述在互联网的浪潮下的“作吧”、“淳手工”、“圈芽”等互联网创新性项目;也有公益助残,帮扶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好心琴”等公益项目;有关爱幼儿,主张“让陪伴多一点”的亲子社团——遛娃团;有在创业路上一路坚守“专注好茶,品味自然”的心品茶业......

这些女性创业者的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50多岁,创造、坚持和突破是她们在传统产业中求新,在新兴产业中求变的特点。

担任此次长沙赛区初赛的现场导师评委,都是大咖级的人物。他们是来自泽洐咨询核心创始人、湖南省长沙市咨询业协会副会长、高校校企专家兼项目核心专家导师、香港恒生指数交易所保荐商、荷兰加勒比证券交易所保荐商陈颖女士,长沙两创企业投融资路演平台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周武文先生,《创见未来》作者唐誉泽先生。

长沙赛区评委陈颖女士

长沙赛区评委周武文先生

长沙赛区评委唐誉泽先生

每当参赛选手展示完一个项目,评委专家们均会对其进行点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不少选手带来的项目,将科技与特色产业结合,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大赛将挖掘、展示新时代下创业的新湘女的风貌和创业故事,彰显湖湘女性的“刚柔并举、秀外慧中、侠义相融、自信真爱”的精神面貌。此外,大赛还将探索创业扶贫的新模式,提供就业机会及轻创业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营造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针对女性创业的农业、扶贫项目,通过创业季的全媒体宣传矩阵帮助项目宣传推广;通过上下游产业供应链资源深度精准帮扶县、村的农业项目,为他们提供资金、政策、团队、资源,加速器;通过创业季打造一批女性创业的成功案例。

在初赛现场,湘女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郑应平出席并致辞,表示大赛将继续搭建好平台,对接资源,助力女性创业。希望入围选手,能够稳步前行,在决赛中斩获佳绩。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郑应平先生致辞

据悉,此次初赛有9名选手入围长沙赛区决赛,分别是作吧科技、淳手工、遛娃团、心品茶、凯崎湘绣、圈芽、金桑构、好心琴、玖汇佳。2019湘女秀•创业季将提供100万元创业帮扶基金,价值100万元的创业资源包,3年企业专项帮扶计划,大赛已开通线上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湘女秀”,了解大赛详情,提交报名资料,参加比赛,角逐百万大奖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