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金平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2019-11-16 18:2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姚旭辉)11月8日下午,湖南财院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二教学楼阶梯一教室举行,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兼党校校长晏金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党课。机关党总支书记姚旭辉及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姚旭辉主持。

1.jpg 

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晏金平讲党课 

“为什么要讲政党的指导思想”“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晏金平以问题开篇,让学员们带着问题一边思考一边学习。

晏金平指出,政党的指导思想是政党建设的理论基础,政党的指导思想决定政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就是坚持用科学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的目的在于充分认识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掌握党的指导思想的科学内涵,从而认同党的指导思想的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jpg 

党课现场

晏金平带领学员们一同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形成的历史过程,并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懂”“通”“实”三个字上下功夫,“懂”是前提,“通”是贯通,“实”是落脚点。

晏金平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必须在信念上正确认识党的指导思想,在实践活动中传承党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远不忘初心,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作为学校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要积极展示先锋本色,要有主人翁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主人翁的作风,脚踏实地学习工作,特别是要在班风、校风、学风、构建和谐校园中做好表率,引领和带动其他同学形成戮力同心的良好局面。

生动的党课,让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课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