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省市商务部门指导开展家政信用平台信息录入培训

    2019-11-16 08:40:28

11月15日,在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信息录入暨家政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王沁蓉、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罗佳、望城区商务局黄蓉、省家协秘书长杨飞、市家协会长匡力平、秘书长袁文和、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内容总监甄荣、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家政服务项目组负责人丰微、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区域总监李红乐、湖南征信总监刘君、长沙县家协会长李香元、浏阳市家协会长曾光、省家协母婴专业委员会主任彭永谊,新湖南家政频道(家庭服务诚信平台)运营总监熊欣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支持家政业提质扩容和商务部诚信体系建设,100余家家政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学习交流,收获满满。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王沁蓉在培训会上指出,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和家政信用平台建设都是行业大事,和老百姓生活和家政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希望湖南家政企业负责人建立诚信意识,熟悉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信息录入操作方式,促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王沁蓉讲话

长沙市商务局罗佳指出,市商务局将率先在全省开展商务部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组织企业培训和学习,掌握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的使用,并充分用好政策支持。长沙家政企业在2019年11月30日前入驻平台并成功注册200个以上家政员,就有资格获得政府补贴。同时,市商务局将大力支持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的建设,通过该平台为企业实现互联网化管理的赋能,提高中小型企业的竞争力,帮助更多贫困家政员稳定就业,实现脱贫。

市商务局罗佳讲话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杨飞秘书长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将积极配合商务部门,组织培训企业和家政员入驻家政信用平台,支持平台做大做强。

湖南省家协秘书长杨飞讲话

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匡力平会长指出,此次省市家协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共同主办了第一期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信息录入暨家政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培训会。这样的培训会省市家协将会继续举办,让家政企业不仅仅建立诚信查询体系,还将通过新湖南诚信平台为企业实现赋能,让企业拥有一套互联网化的营销管理系统,同时通过提质扩容培训,提高家政企业负责人的经营能力,整合各方优质资源让企业实现业绩增长。

长沙市家协会长匡力平讲话

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内容总监甄荣指出,新湖南牵头打造的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不仅能在线查询家政企业和家政员诚信档案,还能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管理和营销。新湖南将对入驻到诚信平台的企业进行宣传报道。新湖南还计划与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合作,开展家政服务诚信企业评选,让公众参与进来,共同促进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湖南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内容总监甄荣讲话

湖南征信公司总监刘君指出,将对入驻到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的企业进行征信认证,并将认证的企业同步到湖南征信网。企业可在湖南征信网查询自己公司的征信,同时把征信认证的信息同步到商务厅官网的商务诚信栏目。下一步还将为入驻的家政企业提供征信证书服务,帮助家政企业拓展业务和提升知名度。

湖南征信公司总监刘君讲话

中国人寿保险长沙分公司李红乐指出,中国人寿作为央企,将积极参与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建设工作,为家政行业提供保费低、保额高的雇主责任险,降低企业风险,保障消费者安全,同时为企业实现保险赋能,更通过买保险产品送家政服务的方式,支持家政企业发展,给家政从业人员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帮助贫困人员完成就业。

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区域总监李红乐讲话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家政服务项目组负责人丰微指出,兴业银行将全面支持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建设,为注册到诚信平台的家政员定制“居家上门服务工作证”,这张工作证也是家政员的银行卡。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扫描工作证上的二维码查询到家政员诚信信息,同时为家政员实现健康理财,实现财富增值;为家政企业实现代发工资,降低企业工作成本;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帮助企业发展。此外,兴业银行将为该行的VIP客户提供家政服务,增加企业订单,给家政从业人员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和脱贫。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家政服务项目组负责人丰微讲话

随后进行的是“家政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培训会。首先由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袁文和为家政企业负责人讲授《家政企业数字化营销》课程,通过“建立服务标准、建立门户形象、依托平台引流、在线成交订单”四个维度跟大家分享如何实现数字化营销,让大家收获满满。

市家协秘书长袁文和讲述《家政企业数字化营销》

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匡力平在家政提质扩容培训中,给大家带来了《2020年的家政行业市场分析,中小型家政企业如何走出困境,实现业绩倍增》课程,从“从国家政策看家政未来趋势、从行业领军者的发展看家政未来趋势、中小型企业如何发展”三个角度进行分析,还现场解答了企业发展遇到的多个具体问题,让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获益匪浅。

市家协会长匡力平讲课

下午的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体系培训由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运营总监熊欣主讲,首先给大家带来的是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信息录入培训,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平台注册和家政员认证。现场家政企业负责人纷纷拿起手机演示操作。随后介绍了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的功能,该平台是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在湖南的落地平台,不仅能实现诚信查询认证,还能实现在线营销、在线简历制作、在线签约、在线保险购买、在线培训等诸多功能。

培训现场热情满满,家政企业老板现场注册、现场演练、现场转发自己公司的名片,现场感受到新湖南家庭服务诚信平台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编:甄荣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