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为民解难题 学子感恩送锦旗

    2019-11-15 11:4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苏杏)近日,韶山市杨林乡刘佳(化名)亲属将一面绣着“不忘初心 心系寒门学子”的锦旗赠与杨林乡团委,感谢乡团委帮她争取到助学金、缓解家庭燃眉之急。

据了解,刘佳是韶山市杨林乡杨林村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对口高考被湖南邵阳学院录取,但其母亲身患多种疾病,家庭经济情况十分拮据,高额学杂费让相依为命的母女俩手足无措。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乡团委向其亲属、村级了解核实情况后,积极联系协调各相关部门助学资源,争取了团市委2019年“我要上大学”公益活动助学金,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

“感谢你们为了刘佳顺利上学东奔西跑,多亏这笔助学金,佳佳才能安心读书,她会更加努力学习,回馈大家对她的关爱。”刘佳姨妈激动地说。

今年来,杨林乡团委通过开展“子敬阳光”“芙蓉学子”等助学帮扶活动,为40余名贫困学子争取助学金数十万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