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万楼街道:以主题教育为抓手 助推驻村帮扶显成效

    2019-11-15 09:4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汤文超 李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雨湖区万楼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助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富强村是万楼街道唯一一个派驻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村。通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的深入走访,了解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出行、饮水安全、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问题和一些实际困难,街道和村两级不断强化举措、多方对接,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整合各方资源 改善交通出行

因征拆导致入村主干道破损严重,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的状况,对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有效解决这一现状,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同富强村支村两委多次与城际铁路项目部对接,争取资金30万元,准备对一级渠沿线进行修复硬化。

完成水管改造 确保安全饮水

由于自来水管道老化,致使富强村山岭组一带村民喝水基本靠滴、洗衣基本靠提,生活极不方便。富强村耗资5万余元重新组装了山岭组一带的自来水,解决了村民喝水难的问题,村民对此纷纷点赞。

强化垃圾清理 美化乡村环境

垃圾成堆、清理难以及时到位也是富强村村民头疼的问题之一。为更好地解决该问题,万楼街道将富强村的20余个水泥垃圾池全部更换为摇臂箱,并配备垃圾桶16组。同时,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助富强村支村两委筹资60余万元用于垃圾清扫和清运,从根本上解决了垃圾处理的问题。

搞好扶贫帮困 解决实际困难

大部分村民因征拆使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仍有部分村民因病致生活困难。针对这个问题,富强村对因重大疾病住院的40人进行了困难补助,补助金额近3万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