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四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1-14 15:51:04

11月13日,苏仙区“四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的重点事项,压实责任,高效推动苏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会议。区领导刘明发、陈春阳、李明雄、黄晓东、黄光华、李定河、张昱旻、黄斌、朱前进、卢坤、曹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四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冯海燕指出,认识要再深化。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主题教育有要求、高质量发展有需要、当前工作有差距。“四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这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加以解决,形成共抓发展、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冯海燕强调,重点要再聚焦。要明确工作目标,从长期来看,要进一步凝聚抓党建、抓招商、抓产业、抓项目的共识和合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带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争创一流;从近期来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计划,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各自承担的每一项目标任务,不能给市里拖后腿;从当前来看,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紧盯每一项工作推进的目标,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按要求完成。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效率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定期调度机制、部门联动机制、进展通报机制。要注重工作实效,“党建工作大引领”要探索“1+N”党建工作站建设,“四下基层”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招商引资大行动”要创新招商机制,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行业协会、商业协会对接力度,力促一批项目顺利落地;“产业项目大建设”要加强统筹调度,定期通报进度,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干部作风大提升”要紧盯单位内部管理制度问题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冯海燕要求,落实要再加力。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抓好联系点、分管领域和联系重点项目的工作。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对推进“四大专项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由区委、区政府进行表彰奖励;对未按时完成任务或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取消其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李志红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把“四大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促进专项行动和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盯问题抓落实,针对当前招商项目签而不落、开工率低,产业项目前期准备不足、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研究措施解决,推动“四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区党员干部要同心同德、担当作为,通过“四大专项行动”的扎实开展,为推动苏仙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记者:李贵 李翔 侯淞耀)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