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项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一期工程2021年完工 可带动1000人就业

    2019-11-14 14:29:33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飞天山镇和平村的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建设工地看到,项目一期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售楼部、样板区已完成主体建设;示范区装修工程、景观工程、外部道路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总规划占地约8775亩,项目分为房地产开发和生态乡村旅游两部分,开发建设用地约1000亩。项目将建成集乡村旅游、生态农耕旅游、休闲度假、特色酒店、旅游地产和文化教育产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该项目实际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建设五年完成。项目一期182亩用地将修建129栋联排式住宅和七栋高层住宅,预计2021年完工。“项目建成以后,旅游地产可以创收超过十个亿,文化旅游年营业收入会超过十个亿,税收会超过一个亿。项目建成之后,会对郴州市的城市建设、旅游发展起到非常好的龙头带动作用。”合景泰富集团郴州公司总经理卢汝生说。

为保证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苏仙区和平村在项目征地、保证良好施工环境、提供劳动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一期征地180多亩,给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村里有五六十个青壮年劳动力在项目工地务工。”飞天山镇和平村秘书吴宇恒说。

据了解,和平村是全国文明村、国家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特色旅游名村,望仙生态旅游小镇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周边宜居环境,带动周边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吴宇恒介绍说,雅居乐(望仙小镇)项目建成后,可以给村里面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引大量游客,促进旅游增收。(记者 李翔 谭茜纯)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