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涟水河畔花正艳 暖冬美景惹人醉

    2019-11-13 10:56:20

(美人蕉迎风开放)

(市民在花丛中拍照)

(霜菊争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文可 樊洛)冬日暖阳,霜菊争妍。近日,涟水河岸涟滨北路段的草花陆续开放,成为龙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漫步涟滨北路段涟水河堤,私古斯菊、硫华菊、百日草、花草籽等草花迎风开放,争奇斗艳,斑斓的色彩点靓涟水河岸,让人流连忘返。“自从岸边种满花后,景色十分优美,我经常来这里拍照。”家住滨江花园的市民陈先生经常带着家人沿着岸堤散步。

往年,河岸内藤类植物仅有迎春一种,品类单一。今年,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从植物的多样性出发,新栽植了美化河堤内壁的扶芳滕、紫藤、爬山虎等藤类植物,并播种了水生植物美人蕉、芦苇、梭鱼草、再力花等,涟水河岸在鲜花和绿植的装点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彩。

近年来,湘乡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建设优美的涟滨风光带。今年,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涟水河岸共播种草花、藤类植物等近3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涟水河岸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观赏,共同保护好这一方美景。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