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以百姓心为心 用雷霆手段狠抓安全生产

    2019-11-13 10:53:42

(会议现场)

(彭瑞林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11月11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书记专题会议。他指出,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以雷霆手段彻底整改,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会议交办了湘潭市委安全生产领域“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先后听取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治超工作、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彭瑞林指出,必须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以百姓心为心,老百姓的心就是我们的初心,坚持“多尽人事,少听或不听天命”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满足老百姓的安全需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必须雷霆手段、彻底整改。对非法存在的非煤矿山、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明显问题、社会关注度高和违背绿色发展要做“减法”的安全生产问题,要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必须争先创优、确保安定。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各项要求,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在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保持先进。

会上,周俊文就当前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领域、校园、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守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大责任”,执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改“三大活动”,实行严管重罚,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