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为子孙后代守护好青山

    2019-11-12 09:39:40

(彭瑞林了解天然林保护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潘永 谭浪)11月8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视察天然林保护情况。他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遏制打击各类山火、滥砍乱伐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子孙后代守护好青山。

立冬时节秋韵浓,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仍是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彭瑞林深入山间小道,视察欣赏东台山不一样的风景。沿着羊肠小道一路深入,彭瑞林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全市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近年来,湘乡市强化“保护优先、创新引领”的工作理念,以打好现代林业发展基础和提高森林城市建设水平为目标,以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为重点,稳步推进林业各项工作,林地面积139.6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7.18%,林业总产值达34.94亿元。

彭瑞林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子孙后代守护好青山。要加大巡查巡逻力度,加强源头管控,严格防范各类山火事故的发生。要严厉打击处理滥砍乱伐、非法侵占林地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转型发展,不断适应林业工作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森林公园内景色美、空气优,既要保护好、也要开发好,做好旅游文章。林业部门要以发展的眼光来谋划工作,切实抓好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为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彭瑞林还看望慰问了护林员伍宪兵。伍宪兵参加工作以来,把林场当成自己的家,兢兢业业,把青春和汗水奉献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上,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护林员”“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彭瑞林对伍宪兵扎根林区、用心工作、无怨无悔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继续努力工作,为湘乡生态环境保护再立新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