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促增收 脱贫农户笑开颜

    2019-11-08 19:18: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何蔚)“这是正宗乡里土鸡啦,给我来两只!”11月8日,岳塘区荷塘街道清水村集中消费扶贫现场热闹非凡,这里贫困户自产的农产品成了“抢手货”。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把消费扶贫搞起来。”前不久,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在清水村脱贫攻坚调度会上,针对脱贫户农产品销路问题,明确提出“消费扶贫促增收”的要求。

驻村队员、村干部及联点单位立即深入贫困农户家中,对农户自产农产品进行了全面摸底,一场集中消费扶贫“抢购会”拉开了序幕。当天,胡海军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卓英作为“客人”来到现场,他们自掏腰包,购买了红薯、鱼干等日常所需农产品。

闻讯而来的机关干部和周边居民也争先购买新鲜绿色的农产品。据统计,本次共销售柚子250公斤,桔子350公斤,红薯250公斤,鸡40只,鸭6只,白菜70公斤,白薯芋头15公斤,鸡蛋7公斤,鱼干0.8公斤,共计9100元。其中,贫困户唐冬强卖着货数着钱笑开了花,他告诉记者,卖出去的柚子、橘子和红薯,总共有3000多元。

清水村村支书言德军介绍,清水村80多户贫困户均已脱贫,根据脱贫户的实际情况,此次瞄准“精准”二字开展消费扶贫,不仅精准帮扶了脱贫农户,还大力推广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户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贫困农户奔小康的信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