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解决群众疑难愁盼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8 16:10:34

在新二村小区,胡海军与居民交流。

在鸦雀塘社区,胡海军向群众了解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何蔚)按照《关于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班子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检视问题清单中的“岳塘街道三株岭社区居民反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需提质改造”和“下摄司街道鸦雀塘社区居民反映房屋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两个具体问题,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在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11月7日,来到项目现场,走进群众家里,进行现场调度。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樊胜利到场指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浩洋,副区长刘亚军参加。

在三株岭社区新二村小区,挖机轰隆、工人埋管,一片繁忙景象。“现在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大家还满意吗?”胡海军向身边群众询问具体情况。居民颜昌安笑着说:“这次我们的问题可以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记者了解到,新二村小区共有11栋房屋,居住260多户居民,小区内房屋大部分建于上世纪60、70年代,由于小区房屋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特别是下水道管网因老旧和维护力度不强等问题,经常性出现堵塞和反涌,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目前小区迎来全面提质改造,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仅会对小区下水管道进行更换,还会对路面进行铺油。

随后,胡海军来到鸦雀塘社区建设村小区和工人村小区,这里的小区大部分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加上年久失修,近年来出现了开裂、漏水、墙体脱落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着安全隐患,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胡海军走进居民群众家里,查看工程进度的同时,与居民群众拉起了家常。据悉,建设村、工人村小区房屋整修、小区设施改造项目已纳入社会事务移交改造工程,将对房屋屋面、外墙渗漏等情况进行维修,对明沟暗排进行维修,对道路及铺地进行维修,对危房及设施进行拆除,同时还会对小区庭院进行建设。

胡海军要求,要切实解决群众疑难愁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12月份完成提质改造工作。同时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实”字当头,突出抓好“见人、见事、见成效”,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忧盼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