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临澧县等四县区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19-11-07 19:1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黎惠龙 唐星波11月6日至7日,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省蒲江县召开。我省临澧县、安仁县、平江县、冷水滩区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其他中央有关部委、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代表共约300人参加了现场会。

11月6日,与会代表参观了蒲江县交通管理服务中心的公路综合管理系统平台、成佳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率先实行村级路长制的甘溪镇藕塘村、美丽乡村路与产业路完美结合的大兴镇炉坪村10万亩弥猴桃产业基地、农村智慧物流的典范天府农创园、实现“交通+文创旅游+生态宜居”的明月国际陶艺村。

11月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以《创新管养模式、增强群众获得感》为题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9年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83个县市区进行了授牌。临澧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作为湖南省的获奖县代表受邀参加了现场会,并上台领取奖牌。

会议期间,蒋颖群向周海兵汇报了临澧县下阶段持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蒋颖群表示,临澧县将在继续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的基础上,围绕农业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交通运输综合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狠下功夫,促进“四好农村路”再上新台阶,让“四好农村路”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周海兵表示,临澧县的交通运输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阶段要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与农业农村工作的结合文章,实现互促共进,形成良性循环,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