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洞庭湖经济圈建设!岳阳路桥参建的这条高速年底将全线通车

    2019-11-07 16:4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曾海青  操和常)岳阳路桥参建的湖南南益高速公路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日前通车试运营,南益高速全线预计今年底实现通车,环洞庭湖经济圈再添一条高速通道。

南益高速公路

南益高速公路是湖南高速公路“七纵九横”的第四纵,是S71华(容)常(宁)高速的北段,路线全长86.724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本次通车的路段为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桩号为K36+681~K76+796),岳阳路桥承建的南益高速第八合同段和路面工程第十合同段均在本次通车路段。

南益高速第八合同段,全长15.68公里,其控制性工程白沙大桥横跨沅水白沙河,桥长2346米,最大跨径150米,主桥跨水面800米。

建设中的南益高速白沙大桥

建成后的南益高速白沙大桥

南益高速路面工程第十合同段,全长23.801公里,全线控制性工程南洞庭大桥的钢桥面施工任务就在该标段。南洞庭大桥为大跨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全桥长3286米,主桥为钢箱梁结构。

南益高速南洞庭大桥甲基丙烯酸树脂防水粘结体系施工中

为尽早打通环洞庭湖经济圈的高速通道,南益高速项目建设期间,岳阳路桥建设团队提前谋划,科学组织调度,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认真落实质量控制程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攻坚等主题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环保管控。白沙大桥施工期间,加大投入,未雨绸缪,基础工作扎实,经受住了沅江水域特大洪峰过境,汛期过后迅速实现复工。在南洞庭大桥路面性能整体提升的背后,是建设团队攻坚克难的成果,他们克服了防水粘结体系施工和浇筑式沥青铺装过程中,材料技术标准要求高、人员专业技能要求高、设备机械化程度高、总体施工专业化程度高的“四高”难题,精益求精实施好每一道工艺流程。由于工作扎实,各项目在全线历次综合考评中屡获优秀。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