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与科大资安学院优秀校友合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2019-11-04 16:25:28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杨后光)11月2日下午,湘潭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抓住湖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这一契机,与该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优秀校友合作交流会,共同打造先进矿山装备产业发展的合作交流高端平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链长戴德清出席活动并讲话,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

本次交流合作活动的举行,旨在针对湘潭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企业与湖科大等高校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产学研结合不紧密等问题,通过政府搭建透明有效的沟通对接平台,组织该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涉矿优秀校友与产业链内企业开展交流活动,实现校、地、企共赢发展,从而促进全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天下午,产业链企业、有关产业园区和华夏幸福产业招商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围绕矿山装备科技创新、智慧矿山、安全环保矿山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政策宣讲、企业推介、洽谈合作等系列活动,以极大诚意邀请湖科大涉矿优秀校友来潭创业兴业、投资合作。

戴德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优秀校友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院优秀校友,多为国内各著名工矿企业负责人,是矿山开发建设的顶级专家,掌握着国内乃至全球最前沿的技术和信息,是矿业界发展的权威。同时,大家也是湘潭发展的见证者,对湘潭有着一份关注、一份难舍、一份牵挂、一份情结,相信校友企业家与链内企业的沟通交流是愉快的,合作前景是美好的。戴德清表示,产业链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链内企业服务工作,全力在产品供应、项目建设、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良好的营商环境。

矿山装备产业是湘潭市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产业逐步成为ー个优势比较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产业。湘潭是我国最早的矿山运输车辆、矿山电气设备国产化基地,又是我国矿山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密集区之一,同时也是我国矿山装备行业标准制定中心之一,在全国各省市都建立了完善的矿山装备市场销售网络,品牌效应较为显著,整体实力不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