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走进生活 “学习强国 莲悦分享”雨湖区举行专题分享会

    2019-11-04 13:30:58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南曦)近日,雨湖区举行“学习强国 莲悦分享”——学习心得雨湖分享会,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红,区领导姜伟参加活动,老战士张绍仁、高校思政课老师、小学教师、街道宣传委员、社区书记、区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分享个人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老百姓过好日子,国家越来越好,这是最幸福的时刻。”这是张邵仁在分享会上说的最多的话,也是这位经受过无数枪林弹雨的洗礼,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朝鲜战役等多次关键性战役老兵一直坚守的初心。

“现在社区的党员群众现在有了一句新的问候语,那就是今天你学习了吗?”洗脚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尹晓琦分享了洗脚桥社区的新变化。她说,“学习强国”成为了身边党员群众一个流行的话题,也是大家谈论的一个焦点。尹晓琦在分享中还提到,现在社区开展工作,比过去更好开展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很多党员同志事先都已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对这些工作的目的、步骤、重要意义有了充分的了解。

随后,来自湖南工程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副教授曾鹃以《“学习与践行”》为题,为参加分享会的学员们上了一堂思政课,生动的实例,有理论的高度又紧扣实际,对大家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活动还设置了挑战答题环节,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活动后,洗脚桥社区居民肖爷爷拉住我们的手激动地说:“这个分享会办的太好了,要多搞几次就好,平时我喜欢带着孙子来学习强国体验馆和新时代政治生活学习馆,我和孙子一起学习历史故事,看雨湖往事,看中国往事,让他从小就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长大要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很喜欢现在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也是个很好的平台,感受知识和学习的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