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绿色兑换商店“换”出美丽乡村

    2019-10-31 16:49:39

(绿色兑换商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泓妤)“祝贺呀,你们家三季度的垃圾兑换积分是第一名,你要换什么呀?”10月31日清晨,韶山市韶山乡湘韶村绿色兑换商店刚开张,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工作人员邹兵为罗薮湾组第三季度第一名的获得者章成荣兑换了他心仪的铁桶。

做好屋里屋外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就可到绿色兑换商店累计积分兑换奖品?这不是虚构的剧情,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韶山乡湘韶村的事情。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户在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中积极性,湘韶村两委积极制定本村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采取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并落实农户垃圾分类百分制考核办法,落实“绿色奖励办法”,在村部建成“绿色兑换商店”,并于10月31日正式开业。

绿色兑换商店设置于村部,根据《湘韶村住户垃圾分类百分制考核办法》,设置奖励季度一、二、三名,名次由垃圾分类指导员初评、村环保理事会审评、村民委员决议。发放不同名次的奖券给农户,农户亲自到村部领取奖品,农户可根据自己实际选择相应等次奖品。

当日,多位农户领取了奖品,他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搞好自家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