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中国作协作家走进消防救援队伍

    2019-10-24 10:10:0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蒋亚莉)为实地感受消防救援队伍火热生活,积累新时代创作素材,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下午,中国作协组织18名作家赴韶山开展“作家进消防”活动。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湘潭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鑫等出席活动。韶山大队指战员、韶山文学爱好者共50余人参与活动。

来到大队后,作家们参观了车库、指战员宿舍、荣誉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场所,大队良好的作风、浓厚的文化氛围、正规有序的管理引发了作家们连连称赞。在互动交流会上,杨鑫介绍了韶山消防大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行职责,62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伟人故里守夜人的优秀事迹,并希望作家们在消防改革转制的关键时期,能深入消防一线,深入消防指战员,多创造反映消防指战员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积极为消防队伍转型升级提供精神动力。

在分享活动现场,韶山文学爱好者神情兼备的诵读了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漫水》节选、散文《鲜花告诉我》等作品。王跃文、冯艺等作家 “面对面”分享了创作心得。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用湘西方言饱含深情的诵读《娘》,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作为压轴大戏,8名消防指战员激情澎湃的齐声诵读了毛主席的《七律.到韶山》,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消防指战员还与作家们开展了赠书签名、交流阅读和创作技巧、合影留念等活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