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大丰收 韶山市韶山乡产业扶贫带领贫困户致富

    2019-10-21 15:50:47

(村民积极将红薯分堆、装袋)

(双石村扶贫一书记带领全体村干部装运红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周莹)10月21日,在瓜果飘香的收获季节里,韶山市韶山乡双石村双梅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00余亩红薯喜获丰收。伴随着专用红薯收获机的轰鸣声,一个个大红薯翻滚跳跃而出,村民们笑逐颜开地扒土、分堆、装袋…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今年韶山乡双石村打造了产业扶贫基地,种植红薯200余亩,帮扶贫困户25户76人。红薯暂销往大坪村鲤鱼寨红薯食品加工厂以及浏阳市等地,通过发展高效农业种植项目成功带领村民们走上了致富之路。

“明年我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希望有更多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加入我们的合作社,村上要把这个产业发展起来,让大家共同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好处!”双石村党支部书记刘朝阳对产业扶贫的未来充满信心。

韶山乡现有华润五丰润农专业合作社和壹苑景实业有限公司两个乡产业扶贫基地,共覆盖贫困人口150人。该乡指导10个村打造了本村的产业扶贫基地,目前正在逐步扩大覆盖面,预计今年能做到贫困户全覆盖,通过采取委托帮扶及自主发展产业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下一步,韶山乡将继续致力于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助力精准脱贫,带动贫困户就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