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9-09-23 11:27:3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何蔚)9月23日,湘潭市岳塘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了岳塘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胡海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重敲安全生产“警钟”,对岳塘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海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落实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全力保障岳塘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胡海军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严肃对待“打非治违”工作,强化建筑工地渣土车管理,加强对运输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坚决落实“一活动两行动”和“三个一律”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强化执法监管,抓好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公路安全的风险防控,着重对重点行业、重点路段、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防控,强化公路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加强培训力度,增强安全发展思想意识,有效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追责问责,要完善值守相关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举报、信访信息和突发事件等情况处置效率。

陈爱民要求,迅速传达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采取行动,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行动。要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看重点环节工作是否到位,看行动是否落实;要切实开展“深入查”行动,对全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查隐患、细看问题、深找短板;要坚决开展“严格改”行动,对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顿规范,依法追究责任,加强宣传教育。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