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

    2019-09-21 15:05:32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黄笑笑)今天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2019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湖南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和产业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张尧学出席。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我省已成功举办四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大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今年,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参赛选手可在大赛官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日。

近年来,我省互联网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22.6%。信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要把确保网络安全稳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守好网络阵地。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