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便秘怎么办?每天换着吃这4种食物,润肠通便

    2019-09-21 09:54:44

入秋后便秘可以说是最让人心烦的事情之一了,便秘不仅会让脸色变差,长斑长痘,肚子也是肉眼可见地胖了一圈,上火烦闷等一系列情绪都和便秘脱不了关系,那么便秘要怎么通过饮食调整呢?暖暖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说说。

便秘吃哪些食物好?便秘人群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水分的摄入量,可有效解决便秘问题,便秘会导致有毒物质的堆积,会影响机体的健康,酸奶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酸奶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早上起床后喝杯凉白开,也可以有效改善便秘。

缓解便秘的关键是要软化粪便,而进食大量富含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此。纤维可增加粪便量,并有助于粪便正常成形,故富含纤维的饮食可缓解便秘。

富含纤维的食物有新鲜水果、番茄、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草莓、黑莓、核桃、小麦、米糠、全谷物等。这些食物有助于软化粪便,帮助排便。

说了这么多,很多人肯定要说了,暖暖这些我们也都知道啊,但还是便秘怎么办呢?所以我要给大家罗列出4样最有效的缓解便秘的蔬果,暖暖自己就一直这样吃,已经多年没有过便秘问题了,都是精选哦,大家一定要收藏起来呀!

1、芹菜

芹菜不仅具有很好的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还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尤其是对于身体活动量较小,饮食量不多,饮水不足而导致大便干燥的人来说,常吃些芹菜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有效治疗便秘。

2、火龙果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润肠滑肠等功效。

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只有熟香蕉才有通便的效果。人们若食用了大量的生香蕉,不但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会加重便秘。

4、坚果

坚果中暖暖最常吃的就是杏仁,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作为一种天然缓泻剂,适量进食有助于改善便秘。对于长期慢性便秘的患者来说,每天进食35-40g生杏仁可有效改善肠道运动,缓解便秘。

责编:李珊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