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倡新风 遗体火化撒江湖

    2019-09-20 18:2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舟 刘慎)祁阳县文明铺镇人民路社区居民桂国芷,今年9月5日因病去世,享年106岁。其子女遵其遗言,身后丧事从简,遗体迅速火化,骨灰撒入大江。桂老自去世至骨灰处理,前后不过24小时,在当地引起良好反响。

桂国芷老人生于1914年。桂老一生乐善好施,德高望重,深受群众敬仰。他提倡尊老爱幼,反对铺张浪费,尤其痛恨薄养厚葬。桂老提倡行善积德,总爱关照弱势群体,每年都要动员子女拿出现金资助困难群众。作为普通居民,他即使年满百岁后,每到年末,都要慰问五保老人。他去年病重期间,行动不便,拿出生活费,特意安排女儿对社区3名特困老人进行慰问。

桂老非常支持现行政策。政府倡导新风,提倡火葬,死人不与活人争地。他率先在倡议书上签字,并告诉子孙:他过世后丧事从简,遗体火化,不必保留骨灰,可把骨灰撒入江湖河海。桂老五代同堂,子孙较多。他病重期间,社区群众不断前来探望,他怕子孙有所顾忌,当着亲友和群众之面,重申身后必须火化,不得土葬,违之不孝。如今,桂老去世,后人遵其遗言,了其心愿。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