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09-20 16:13:03

集中学习现场

彭瑞林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峰博)9月19日,湘乡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学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参加学习。

根据中央、省委、湘潭市委的统一部署,湘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从9月19开始,为期一周,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开班当天,彭瑞林、周俊文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1-5部分和6-10部分。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习、边思考、边做笔记,丰富了学习内容。

彭瑞林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深刻认识市委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学习日程安排,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加,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精心组织管理、营造良好学研氛围,切实做到心无旁骛、集中精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