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玉泉山庄老年公寓项目开工建设

    2019-09-20 16:13:50


(项目开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浪)9月18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玉泉山庄老年公寓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湘乡市唯一一个进入国家发改委下达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项目位于湘乡玉泉山庄,占地47亩,总投资380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720万,建筑面积9750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3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60张床位满足社会养老需求,进一步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

新闻链接: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养老服务需求逐渐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的趋势,2019年2月,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深入开展城企合作。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对于纳入专项行动支持的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从中央预算内投资给予每张床2万元的投资补助。城市政府通过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人才等一揽子的政策支持包,企业按约定承担公益,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包,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普惠性服务内容、当地居民收入和退休金水平挂钩的价格等,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最终,是让普通群众、工薪阶层买得到、买得起、买得好、买得放心,让更多老年人受益,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养老服务的满意度的目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