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项督查

    2019-09-19 18: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9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晓峰)近日,祁阳县食安办组织县市监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分三组同时进行,对象是全县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经营店等食品经营单位。督查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落实好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环境卫生是否整洁;设施设备是否完备有效;从业人员着装是否规范、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辣条”、“五毛食品”等情况;学校饮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管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此次督查,共出动人员286人次,覆盖90所中学、小学、幼儿园,同时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督查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采取责任约谈、责令改正、立案调查等措施,督促经营者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整改,消除隐患。本次督查共下架“辣条”、“五毛食品”17.2公斤,下达监督意见书194份,劝返并警告流动摊贩4个,立案查处3起,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