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9 18:41:34



祁阳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周新辉为学员讲党课  陈小平主持开班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慧)“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

9月19日上午,祁阳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周新辉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祁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陈小平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乾亮及其成员到会指导,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龚红辉、张少宣、唐明生、陈志标、彭国锋等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新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祁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围绕怎么认识、锤炼、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祁阳县情实际,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他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是追根溯源、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在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安身立命,才能创造伟业,才能开创未来,才能行稳致远。

周新辉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学史知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在理论武装中涵养初心使命,在对标先进中升华初心使命,在自我革命中砥砺初心使命。就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周新辉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一心向党铸忠诚,忠诚于领导核心,忠诚于共产党信仰,忠诚于组织。要增强公仆意识、一意为民践宗旨,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事,让群众评判。要奋发干事创业、一往无前敢担当,在优化政治生态上更有作为、在推进三大攻坚上更有作为、在加快产业升级上更有作为、在提升民生福祉上更有作为、在加强基层建设上更有作为。要从严修身律己、一身正气扬清风,律己要严,用权要“慎”,心态要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平希望大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要求和祁阳的工作实际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学用结合。号召大家要有但愿苍生俱饱暖的高尚情怀,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担当,廉洁自律勇为先的高尚情操,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奉献精神,用书记在党课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指导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奋力谱写祁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