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为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党课

    2019-09-19 08:52:25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9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围绕“话成就、明初心,推动‘两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实际,为全体学员讲党课。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黎明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刘铁平出席。

冯海燕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最好时期,苏仙区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是新中国奋斗史、崛起史的生动缩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与新中国同行、与伟大时代共进,实现了从湖湘一隅向湖南改革开放“南大门”的美丽蜕变。深刻总结苏仙历史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可以得到四点经验启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政治立场,必须始终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必须始终坚持扛起管党治党这一政治责任。

冯海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度诠释了主题教育的目的所在、价值所在、要义所在。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把握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效果导向,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

冯海燕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最终要体现到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升能力,在“两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深刻认识“两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优势和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抓实发展重点,突出“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争当排头兵”,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锲而不舍、一抓到底,争先创优、勇创一流”的作风,以专项行动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完善关心关爱关怀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李黎明在主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三个专项行动,狠抓下半年工作具体措施的落实,确保“两区”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组成员;郴州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郴州综合保税区副处级以上干部;郴州高新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苏仙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和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苏仙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属以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李贵 李翔 王娜 阎鸣)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