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考察团来湘乡学习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

    2019-09-19 10:33:35



交流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樊洛)9月17日,由双峰县财政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湘乡市学习考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当天,考察团首先来到正在施工的融媒体中心改扩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功能布局。该项目自7月19日动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楼房外墙、楼面加固等工作,预计2020年元旦前可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以电视台为基础,融合区域内的新闻网站、广播电台、村村响、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多种宣传平台,通过“共同策划、一次采集、多元发布、全媒覆盖”的“1+N”运行模式,实现媒体资源的有效整合,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县级融媒体品牌。

交流会上,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从技术保障、机构整合、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融媒体中心从筹建到运行的总体情况及新闻采编播发流程。双方就媒体融合发展运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考察团一致认为,湘乡在媒体融合工作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经验值得借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他们将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推动双峰县融媒体中心建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