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氏:101岁老人,心灵手巧爱手工

    2019-09-23 08:47:03

心灵手巧,编织平凡人的幸福。

现居大兴区安定镇后安定村的马高氏老人生于1918年,现已101岁高龄。年轻时,在家照顾孩子、干农活。

马奶奶的一生虽然经历过一些艰辛的时期,但是现在的她过得十分安逸。孩子们每天都陪在她的身边,平时就爱在家里看电视,听听戏。在饮食上也没有特别的讲究。马奶奶说:“我什么都爱吃,我最爱吃点心,早晨起来的时候吃点米粥、点心。”一日三餐平淡无常,但是十分规律。

老人的孩子们说:“我妈脾气好,不爱生气。”这就是马奶奶的长寿秘诀。

年轻的时候,爱做手工活,老人说:“我以前会做靴子、做鞋、棉衣。”老人现在穿的鞋子还是自己做的,从前家里人的衣裳都出于她的巧手。

老人伴随着祖国一同成长,在提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她开心地说:“祝祖国生日快乐!”

责编:李珊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