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塘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2019-09-18 18:4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理军)祁阳县羊角塘镇采取多措施,压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高位推进。该镇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专题会,明确各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校扎实履行职责,在捍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中践行教育初心。

严格自律,狠抓落实。各校实行食品安全源头入手、全程贯彻的工作方法,努力营造一个窗明几净、整洁有序的就餐环境。

加强监管,形成机制。该镇协调教管中心、卫计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各学校突击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责令立即整改,督促各校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广泛宣传,凝心聚力。通过在各街各村道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LED显示屏等方式,将“食品安全”的理念告知群众,各校开学时向学生家长分发宣传手册,凝聚起“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共识,形成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