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月嫂”走进长沙民政职业学院

    2019-09-18 08:55:06

9月3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参加二次单招的考生正在紧张地进行面试。和以往的单招考试不同,这次参加考试的人员,不仅仅有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还有退伍军人,也有富有经验的“金牌月嫂”。也就是高职扩招面向的另外一批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简称“四类人员”)。

来自邵阳的小李,来自一个单亲家庭,虽然是20出头的年纪,已经从事产后康复行业三年多了,现在的她最想念以往的校园生活。小李坦言,报考这个专业的初衷,一是想圆自己从小的大学梦,二就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和专业知识。“毕业之后我还想从事母婴行业,想要进入管理层”小李笑言。

36岁的李文丽,是某家政公司的“金牌月嫂”和“高级育婴师”,虽然现在已经是公司的业务培训专员了,但是她更想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和专业技术水平。“我的孩子已经上高中了,我想和他一起努力,给他树立一个榜样,让他知道,她的妈妈也能和他一样,进入大学读书学习”。

据悉,本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二次单招考试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方式组织进行,其中,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四类人员,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由该校根据专业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今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二次单招总计划50人,共有近260人报名参加该校二次单招考试。其中“老年服务与管理”、“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三个专业面向普通应往届考生招生,共计划20人。新开设的“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四类人员招生,计划30人;

该校家政服务与管理系主任周向群介绍说,对于“四类人员”,没有年龄限制,实行弹性学制,主要在周末和晚上开设课程,并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可以边工作边学习。学籍管理、学历文凭、奖助学金等方面和统招生完全一致。学习的主要课程为管理学、市场营销、门店运营与管理、护理学基础、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产后康复、母婴保健、幼儿卫生保健、营养膳食指导、母乳喂养指导等。(陈茜)

责编:陈莎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