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文:细化工作举措 健全监管网络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9-17 11:12:1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9月12日,湘乡市组织收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效果。

今年以来,湘潭市环委办组织开展巡查暗访,截至9月8日在湘乡市共发现焚烧污染问题217起。

会上,周俊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起色、有亮点、有成效,但依然有很大的压力。要引起重视,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做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切实细化工作举措。针对当前季节性焚烧秸秆的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压实村组责任;涉及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公安部门一律依法打击;针对裸露黄土、非法采砂、非法采矿、建筑工地扬尘等环境问题,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部门要对照工作预案,狠抓落实。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压实分管负责人、站办所及联村干部的责任。要确保工作效果,做到监管无盲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格体系,形成24小时监督管理体系,形成行业部门监管体系全覆盖,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