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9-17 11:07:46

集中学习现场

万资姿作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

彭瑞林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潘永)9月16日,湘乡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央团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万资姿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学习活动由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参加学习。

讲座中,万资姿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的机遇与挑战,高举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书写新的人生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共产党员在路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了“初心”和“使命”两个关键词所回答的“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了谁,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两个涉及共产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对“初心”和“使命”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进一步明确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万资姿引经据典,以生动的实践、丰富的理论知识、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涵深刻、思想深邃的党课。

彭瑞林指出,目前,湘乡市正处于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面对机遇和挑战,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干事创业激情,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万资姿,湘乡人,目前担任中央团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艾思林名师工作室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党校学报》等核心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了《人的全面发展》《符号与文化创造》等多部个人著作。近年来,她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十多项课题研究;曾荣获“中直机关第九届青年岗位能手”“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