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2 16:25:15

9月12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带领郴州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苏仙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来到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标志着郴州高新区、苏仙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序幕。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黎明,苏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刘明发、李明雄、黄晓东、彭雄、周启雨、喻棉秀、李定河、张昱旻参加活动。

冯海燕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心得。

冯海燕说,一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对个人而言,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念是支撑前行的动力;对党和党员干部而言,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有了理想信念,党的事业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在革命年代,老一辈革命家能够克服艰难险阻,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因为心中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朝着共同奋斗目标不断前行。二要用“两区”高质量发展守初心、担使命。当前“两区”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来势,但与高质量发展及市委要求相比,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两区”班子成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整改重点,围绕“产业项目大建设、招商引资大行动、干部作风大提质”等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用为人民谋幸福守初心、担使命。习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传统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把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转化为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在制定方针政策、开展工作时,要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赞成、是否拥护、是否答应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全力化解好信访积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将“为人民谋幸福”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苏仙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记者:李川 李翔 侯淞耀)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