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会

    2019-09-11 08:52:04

获奖优秀教师合影

白云峰为教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朱文捷 通讯员 王三财)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当天,雨湖区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暨优秀教师事迹宣讲会,对全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区委书记白云峰出席活动。部分区直部门、乡镇街分管教育的负责人、雨湖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等4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雨湖历来有崇文尚学、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来抓,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教育事业一年上一个台阶。

白云峰指出,雨湖发展的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立足新时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在实施创开战略和刺破方略中更好发挥启智 、育才、聚力的重要作用,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他要求,新时代教师信仰要像磐石般坚定,树牢理想信念,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和辛勤“筑梦人”。品行要像青松般高洁,自觉修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加强学生品行塑造,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识要像江海般渊博,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学习不辍的楷模。爱心要像火焰般炽热,给予每一位学生无微不至、不含偏见的爱,在学生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精心呵护成长。情怀要像春蚕般无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继续发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甘当园丁,甘为人梯,共同构筑起共和国大厦的坚实根基。激情要像旭日般喷薄,满怀事业激情、奋斗激情,充满阳光地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带动激发学生内在的创造潜能,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为本次大会献辞。与会领导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雨湖区小学音乐教师工作坊、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小学数学教师工作坊分别展示了3个精彩的节目。大会还组织听取了全国优秀教师立新学校李景文的事迹宣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