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消防员勇救落水父子 获救游客深夜寻访上门致谢

    2019-09-07 14:20:10

(获救游客深夜上门致谢)

(救人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朱亚军)“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和及时救助!否则我和儿子的性命……”9月6日22时许,一位身着背心短裤,穿着拖鞋的男子携带妻子和年幼孩子来到湘潭韶山消防大队营区,专程感谢消防指战员的救命之恩。

“快点…快点…快点救来人啊,有人掉荷花塘了…”阵阵急促的呼救声从毛主席故居附近传来。9月6日下午17时许,一对来韶山旅游的父子不慎失足落入毛主席故居前荷花塘中,正在故居附近训练巡查的韶山消防指战员闻讯后,立马中断训练,中队长刘文昌奋不顾身跳入塘中,首先将小孩救出,随后再与现场赶来的武警战士一道将落水男子救出,成功避免了一起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落水男子是从永州来湘潭旅游的,男子本身患有肌无力疾病,在故居前抱着小孩一起合影,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和小孩一起落入水塘,水瞬间淹没了他的小孩,水位也到达自己的脖子处,幸亏及时赶过来的消防指战员奋不顾身跳下水塘,将他俩救上来,并将他们送到附近武警故居班休息,得知他们身体无大碍后便悄悄离开了。

晚上10点半左右,被救的男子一家人经多方打听,终于赶到韶山消防大队,找到刘文昌。该男子一把紧紧握住刘文昌的手,激动地说:“大恩不言谢,但今天无论多晚,都要上门致谢。感谢消防指战员的救命大恩,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出手相救,今天我父子两人就危险了。”

大队教导员朱永超代表全大队指战员表示:“人民消防为人民。当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协时,我们应当挺身而出,赴汤蹈火,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还叮嘱该男子:“注意安全,好好养病,争取早回康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