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金社区开展廉政学习月宣传活动

    2019-09-05 10:21:55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何洁)为传播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9月4日,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葩金社区邀请岳塘区检察院、法院、联点社区的律师、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廉政学习月宣传活动,3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见面会的形式,将居民群众聚集在一起,邀请大家分享发生在身边的家风家训小故事。“1929年1月,红四军下井冈山,迂回于赣南、闽西之间,毛主席行军,战士们沿途没见他骑马,可部队中的伤兵、病号、掉队的战士们都骑过他的马。虽说毛主席是前委书记,但他同战士们同吃一锅饭,同吃一盆菜,没有丝毫区别。”居民叶新光分享的廉洁小故事获得了大家的叫好。

现场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将党风廉政、家风家训、传统文化等内容穿插其中,与居民互动交流,加深对廉政文化的认识。同时,法官、检察官、警官及律师等人员,围绕社区普通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天的活动接地气,活动形式新颖,让我们都聚在一起谈廉、传廉、学廉,增强了我们廉洁自律意识,我们时刻提醒自己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社区党员饶顺丰说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