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坪社区:暖心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2019-09-05 10:00:32

(上门排查漏水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颜锌柔 蔡宇香)岳塘区书院路街道飞机坪社区基层党组织有5支特色鲜明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辖区居民有难题,党员志愿队就会来帮忙。9月4日,该社区“飞燕”小分队又成功解决了上下楼层居民漏水纠纷。

据悉,该社区“飞燕”小分队队长罗建宗在义务巡防时接到家住在春满江南5栋居民诉求,4楼住户厨房洗菜盆下水管坏了,只要楼上厨房用水,楼下厨房扣板上就积水,多次跟楼上住户沟通,无法解决。罗建宗立马联系社区网格员、“飞燕”小分队管道维修党员志愿服务者和物业负责人赶到现场查看,飞燕”小分队管道维修党员志愿者排查出了漏水的原因,现场初步出了解决方案,但4楼住户不太愿意整改。飞燕”小分队党员志愿者不厌其烦反复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4楼住户最终答应一个星期内自费整改到位,两家住户握手言和。

笔者了解到,飞机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按照“就近、方便、自愿”原则将党员编入“信鸽”“猎鹰”“飞燕”“翠鸟”“蜻蜓”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广泛开展物业联系、意见收集、治安巡逻、家电维修、扶贫帮困、矛盾调解、环境整治、公益互助、文娱宣传、运动健身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服务居民积极性,致力于打造“飞行家”党建品牌。据统计,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已提供居民服务200余次,让矛盾化解在基层、温暖传递社区千家万户,通过党群合力,共建共治,助力实现以一人影响一户、以一户带动一片,人人争当“飞”机坪社区的服务“行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