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霞光社区机械清扫机正式“上岗”

    2019-09-04 11:28:18

(清扫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梁渺 朱韵)近日,在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霞光村,一台机械清扫机在小区正式“上岗”,让小区环境越来越干净宜人。

据悉,位于该社区的霞光村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系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辖1134户居民,有建设路学校、建设路派出所、垃圾中转站等单位,近20家餐饮、小卖部、理发店等门店遍布整个小区,且该小区地处核心商圈,车流量、人流量大,加上保洁人员聘请困难,小区保洁难度也随之增大。为此,社区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决定以霞光村为试点,引进自动化机械清扫机,将小区基础卫生进行市场化管理。

目前,在霞光村每天能看见这台黄色机械扫地机繁忙作业,机械扫地机具有工作效率高、清洁成本低、清洁效果好等明显优势。下阶段,社区将以霞光村小区试点为经验,逐步加强社区其他无物业小区卫生管理力度,打造居民满意、幸福的整洁家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