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举行2019年役前训练宣誓签名暨家庭医生免费签约大会

    2019-08-30 16:07:52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阳婷 阳波)8月29日,岳塘区2019年役前训练宣誓签名暨家庭医生免费签约大会在东方红广场举行。湘潭军分区副司令员郭新,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湘潭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黄力,岳塘区人武部部长易伟,岳塘区人武部政委张国科等参加。

“我是伟人故里的热血青年,以国旗为证,我向祖国庄重承诺......”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1名预定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脸上透着青春的朝气和参军的喜悦,在军旗面前庄严宣誓。与会领导们向即将踏上光荣旅程的预定新兵们送出了殷切希望和寄语,希望每一位新兵要牢记使命,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把家乡“吃得苦、霸的蛮,敢为人先”的精神带出去,把部队“作风严谨、训练有素,勇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带回来,为建设美丽莲城作出新的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岳塘区人武部联合区卫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部分新兵家庭代表办理了家庭医生免费签约服务,为新兵的家人就医解决后顾之忧,让新兵们安心入伍。据悉,去年6月,湘潭市便启动了湘潭籍现役军人和非现役文职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工作,同时,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18]279号),将湘潭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的直系亲属纳入签约服务“优先对象”,其个人付费部分的费用由各县市区(园区)财政承担50%,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减免50%。

在签名墙前,预定新兵姜周宇兴奋地说:“投身军营一直我的梦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我更加安心,进入部队之后,我一定刻苦训练,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