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真心拥护治超 源头企业带头“割马槽”

    2019-08-28 11:15: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杨军)8月22日下午,桃源县陬市镇天胜建材有限公司切割现场,几位工人将一辆货车厢板的尾板螺栓割掉,一台挖机将尾板吊离地面,方便师傅操作。焊工们分头忙碌着,有的拿卷尺量长度、做记号,有的在忙于切割,有的在紧张地点焊,这是拆除非法改装车辆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为响应县政府治超的号召,桃源县天胜建材有限公司对于主动切割非法改装车辆的公司给予1000元补助费用。目前,公司8名切割师傅分2组在公司场地内加班加点地割除货运车辆超高厢板;由于公司实施新举措,公司所有货运车主不再观望,要么在公司切割,要么在汽修厂切割。

此外,云雾洞石材有限公司也主动承担了货运车辆超高厢板的切割任务,给予切割师傅加班和高温补助,免费供电和提供氧气和乙炔帮助货运车辆早日切割,早日运货。同时规定货运车辆切割完后才能装货,否则不允许装载出场。

如今,真心拥护“治超”, 积极配合切割厢板的车主越来越多,一些源头企业实施“请进来”和“送出去”双保险措施。从陬市到架桥、盘塘沿途割厢板的现象遍地开花,近10余家汽修厂的切割工人冒着烈日紧张工作,全面打赢非法改装攻坚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